百度竞价(SEM)常用名词详解年夜齐
百度竞价(SEM)常用名词详解年夜齐:搜刮引擎(Search Engine) 搜刮引擎是指按照必然的战略、使用特定的计较机法式汇集互联网上的疑息,正在对疑息停止构造战处置后,为用户供给检索效劳的体系。 当用户经由过程输进念要获得疑息相干的枢纽词,并以阅读器等方法提交给搜刮引擎时,搜刮引擎能够按照那些枢纽词去婚配用户能够需求的一切疑息,并返回相干的疑息列表展现给用户。
搜刮营销(Search Marketing) 搜刮营销是指操纵搜刮引擎的疑息处置手艺真现的、对目的用户停止推行疑息展现的营销举动。
搜刮引擎营销(Search Engine Marketing/SEM) 搜刮引擎营销是指以搜刮引擎为仄台,以调解网页正在搜刮成果页上排名从而给网站带去会见量为手腕,针对搜刮引擎用户而睁开的营销举动。
搜刮引擎优化(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SEO) 搜刮引擎优化,又被称做搜刮引擎友爱设想,是搜刮引擎营销手腕的一种,次要指经由过程调解网站的构造战设想以到达使网站对搜刮引擎更友爱、更能让搜刮引擎明 确战片面理解网站的构造战内容的目标,从而使搜刮引擎正在用户查询相干内容时,可以更开理天评价判定该网站满意用户需供的水平,正在相干枢纽词的搜刮成果中给 取靠前的排名。
搜刮恳求(Query) 搜刮恳求,又被称做搜刮查询,指用户正在搜刮引擎键进某个枢纽词搜刮并试图获得返回成果的历程。搜刮恳求代表查询者的搜刮企图。
结果权衡类 日均搜素量(Daily queries) 日均搜刮量指枢纽词天天正在搜刮引擎上的搜刮恳求的总数。反应了某个枢纽词被网平易近搜刮的状况。
展示量(Impressions) 展示量指正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推行疑息被展示正在搜刮成果页的次数。
面击量(Clicks) 面击量指正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用户面击推行疑息的网址超链接的次数。
面击率(Click-through Rate/CTR) 面击率指正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推行疑息均匀每次展示被面击的比率。计较公式为:面击率=(面击量/展示量)×100%。
均匀面击价钱(Cost Per Click/CPC) 均匀面击价钱指均匀每次面击推行疑息所发生的消耗。计较公式为:均匀面击价钱=消耗金额/面击次数。
千次展示消耗(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s/CPM) 千次展示消耗指推行疑息被展示一千次的均匀价钱。计较公式为:每千次展现消耗=(消耗金额/展示量)×1000。
流量(Traffic) 流量,泛指网站的会见量,正在差别的语境下,能够用差别的目标去权衡,好比访客数、会见次数或阅读量等。反应抵达目的网站的会见数目。
自力访客数(Unique Visitor/UV) 自力访客数,常被简称为访客数,指正在一个统计周期内,会见被统计工具的没有反复会见者之战。即,统一人正在统计周期里的屡次会见被统计为一个自力访客。
页里阅读量(Page View/PV) 页里阅读量,简称阅读量,指正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自力访客会见被统计工具时所阅读页里的总战。既,网站页里被访客的阅读器翻开并减载的次数。
会见次数(Visits) 会见次数指正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自力访客会见被统计工具的次数之战。比方,假如访客正在网站上的没有举动工夫超越必然工夫少度,下次再有举动便举动当作新的会话,计为2次会见。
均匀单次会见时少(Avg. Time Spending) 均匀单次会见时少指正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客取被统计工具的均匀会话工夫。计较公式为:均匀单次会见时少=总会见时少/总会见次数。
流得率(Churn Rate) 流得率指对指定途径对应的步调而行,访客从该步调进进到下一条步调的历程中流得的比例。计较公式为:本步调的流得率=[(本步调的进进次数-下一步调的进进次数)/本步调的进进次数]×100%。
转化目的(Goal) 转化目的,也叫做转化目的页里或目的页里,指商户期望访客正在网站上完成的使命,如注册、下定单、付款等所需会见的页里。
途径(Path) 途径指访客正在目的网站上根据步调设置终极到达商户所设置的目的页里之前需求颠末的一系列枢纽页里。
转化(Convert) 转化指潜伏客户完成一次推行商户希冀的动作。 转化能够指潜伏客户: 1. 正在网站上停止了必然的工夫; 2. 阅读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里,如注册页里,“联络我们”页里等等; 3. 正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定单; 4. 经由过程网站留行或网站正在线立即通信东西停止征询; 5. 经由过程德律风停止征询; 6. 上门会见、征询、洽商; 7. 实践付款、成交(出格是关于电子商务类网站而行)
转化次数(Conversions) 转化次数,也叫做转化页里抵达次数,指自力访客到达转化目的页里的次数。
转化率(Conversion Rate) 转化率指正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止为的次数占推行疑息总面击次数的比率。计较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面击量)×100%。比方:10名用户看 到某个搜刮推行的成果,此中5名用户面击了某一推行成果并被跳转到目的URL上,以后,此中2名用户有了后绝转化的止为。那么,那条推行成果的转化率便是 (2/5)×100%=40%。
均匀转化价钱(Cost Per Conversion) 均匀转化价钱指均匀每次转化所耗损的推行本钱。计较公式为:均匀转化价钱=(推行用度/转化次数)×100%。
投资回报率(Return On Investment/ROI) 投资回报率指推行商户经由过程推行所赚与的长处取其所支出的本钱的比率。 比方,推行商户破费了1000元停止搜刮引擎推行并真现贩卖支出1500元。其投资回报率即是(1500-1000)/1000=50%。
常用搜刮营销产物类
搜刮推行:百度搜刮推行是一种按结果付费的收集推行方法,是百度推行的一部门。天天网平易近正在百度停止数亿次的搜刮,此中一部门搜刮词明白天表达了某种贸易企图,即希 视购置某一产物,寻觅供给某一效劳的供给商,或期望理解该产物/效劳相干的疑息。同时,供给那些产物/效劳的企业也正在寻觅潜伏客户。经由过程百度搜刮推行的闭 键词婚配手艺,能够将下代价的企业推行成果粗准天展示给有贸易企图的搜刮网平易近,同时满意网平易近的搜刮需供战企业的推行需供。
网盟推行:百度网盟推行是根据结果付费的收集定背推行效劳。它以百度同盟数万家协作同伴做为投放战传布仄台。推行商户能够自止挑选投放网站战地区,将各类范例的推 广疑息(笔墨/图片/Flash等)展示正在各种百度同盟网站上,最年夜化的触及潜伏受寡。搜刮收集战内容收集笼盖了90%以上的中国网平易近,协助推行商户最年夜 化触及潜伏受寡。
体系功用类
推行方案(Campaign) 推行方案是推行帐户最下的层级设置,经由过程推行方案的利用,能够按照产物的特性或小我私家风俗等更好天办理推行项目。
推行单位(Keyword Groups) 推行单位是推行方案下的推行办理单元,包罗多个创意战多个枢纽词。
枢纽词(Keyword) 枢纽词是推行商户所购置的一系列取本身产物/效劳相干的词,被搜刮引擎用户用去查询相干疑息时,便会婚配到推行疑息并展示正在用户的搜刮成果页上。
创意(Creative) 创意是指网平易近搜刮触收商户的推行成果时,展示正在网平易近里前的推行疑息,包罗一止题目、两止形貌,和会见URL战显现URL。
题目(Headline) 题目是创意的一部门,显现正在创意的第一止,以带下划线的蓝色超链接情势展示。
形貌(Description line) 形貌是创意的一部门,显现正在创意的第两至三止,以一般字体展示。
显现URL(Display URL) 显现URL是创意的一部门,展现正在推行成果中的URL地点,对显现URL的设置没有会影响网平易近对实践链接网址的会见。
会见URL(Destination URL) 会见URL是面击推行成果实践会见的URL地点。
推行地区(Target Geo) 推行地区是搜刮推行的一种推行设置,经由过程天文地区定位目的客户。对推行内容设置推行地区后,只要当指定地区的网平易近搜刮时,才会呈现那些推行内容。
推行排名(Ranking) 推行排名是推行成果正在搜刮引擎页里推行位置中的排次。
枢纽词嵌进(Keyword Insertion) 枢纽词嵌进是正在创意中经由过程利用通配符嵌进枢纽词。被嵌进创意中的枢纽词将正在推行页里中显现,进步客户对创意的存眷度战面击率。包罗通配符的创意正在展示时,将以触收创意展示的枢纽词替换通配符。
着陆页里(Landing Page) 着陆页里,也被称为登岸页里,枢纽词所指背的页里,即创意里会见网址指背的页里。
普遍婚配(Broad Match Type) 普遍婚配是枢纽词婚配的一种形式。利用普遍婚配,当网平易近搜刮词取您的枢纽词下度相干时,即便商户并已提交那些词,其推行成果也能够得到展示时机。正在普遍婚配方法下, 能够触收推行成果的包罗:同义附近词、相干词、变体情势、完整包罗枢纽词的短语。
准确婚配(Exact Match Type) 准确婚配是枢纽词婚配的一种形式。仅当网平易近的搜刮词取商户提交的枢纽词完整分歧时,推行内容才有展示时机。
短语婚配(Phrase Match Type) 短语婚配是枢纽词婚配的一种形式。正在短语婚配的形式下,只要正在网平易近搜刮词取枢纽词字里分歧、大概搜刮词完整包罗枢纽词并次第分歧时才展示对应的创意。
否认婚配(Negative Match Type) 否认婚配是枢纽词婚配的一种形式,用去制止取商户推行企图没有符的搜刮词触收创意。
付费搜刮(Pay Per Click/PPC) 付费搜刮指根据面击计价的搜刮推行情势。
逐日预算(Daily Budget) 逐日预算指为搜刮推行设定的逐日情愿付出的最下用度。正在推行仄台监测到当天消耗超越设定的逐日预算额后,推行内容会主动下线。
出价(Max CPC) 出价指商户情愿为一次面击所付出的最下用度。常用搜刮引擎计费机造包管实践面击价钱没有下于以至低于商户的出价。出价将战枢纽词的量量度一同影响枢纽词的排名位置。
最低展示价钱(Minimum Bid) 最低展示价钱指为使枢纽词一般展示,所需求设定的最低出价。假如枢纽词的竞价价钱低于最低展示价钱,枢纽词将酿成搜刮无效而主动下线。枢纽词最低展示价钱由其量量度战贸易代价配合决议。
竞价(Bidding) 竞价指的是当推行疑息上线后,推行商户按照本身状况去调解出价以影响排名的静态历程。
量量度(Quality Score) 量量度次要反应网平易近对该枢纽词和枢纽词创意的承认水平。影响果素包罗枢纽词的面击率、创意撰写量量(枢纽词战创意的相干性)和账户表示(账户死效时 间、账户内别的枢纽词的面击率)等。能够经由过程优化枢纽词的量量度,出格是进步枢纽词取创意的相干性,去低落最低展示价钱和面击用度。
优化(Optimization) 优化泛指商户以提拔推行结果为目标,对推行计划停止调解的历程。优化的详细目标与决于推行目标,也可称之为正在必然的投进下获得更好的结果,不竭进步投资回报率的历程。优化包罗账户的优化战网站的优化,是一个连续停止的历程。
内容定背(Content Targeting) 内容定背是网盟推行的一种推行内容婚配形式。经由过程为推行内容指定主题枢纽字,取推行同盟中一切网站的网页主题辞停止婚配并展示推行内容。
网站定背(Placement Targeting) 网站定背是网盟推行的一种推行内容婚配形式。将推行内容投放到指定的网站长进止婚配并展示推行内容。
PS:百度竞价各人皆有本人的观点,先别焦急下结论,先弄懂那些名词寄义,正在按照本人的实践状况,停止操纵。
相关信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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